仙特負離子空氣清淨機

2021-08-25 | 最新消息

「負離子空氣清淨機」是利用負離子產生器產生高壓電離空氣,就如同雷擊閃電原理,使空氣瞬間變成電漿型態,其內含物包含氧及氮負離子、水氣正負離子、一些有機氣體等,隨著清淨機風扇人系統吹送,負離子被吹送至居室內與帶正電的粉塵發生中和並形成落塵效應,因而提升空氣品質。研究顯示負離子濃度和20000個/cm3時,居室灰塵可減少98%量。

此外,負離子也有除菌效果,因菌體約1微米以下,易被負離子作用而降低活性,故也稱除菌負離子。

其實自然界中就存在天然負離子,主要由雷擊、兩水磨擦、太陽紫外線照射、瀑布噴泉等因素造成,因此海邊、森林、瀑布區的空氣,特別另人感到清新;但都市中負離子幾乎不存在,因為帶負電的粉塵太多。

「負離子型空氣清淨機」通常由負離子產生器與送風組成,送風系統可將負離子產生器所製造的大量負離子吹送至室內,並包覆空氣粉塵及使菌體失去活性,週而復始,居室微塵與菌體逐漸降低,達成改善空氣品質目的。

功能:

  1. 煙味去除:臭氧的強氧化特性可分解並有效強力去除煙味、雪茄味……等異味。
  2. 淨化空氣:因臭氧帶負電離子的特性,可輕易與帶正電離子的臭味及有害物質結合,反應生成無害及無味之安定物質,所以可有效分解消除煙味、氨味、霉味、腥味、酒味、一氧化碳、二氧化碳、甲醛、甲苯…..等,淨化空氣。
  3. 殺菌解毒:負離子以其強大氧化力破壞細菌細胞膜表面使其失去活性,並徹底清除含在空氣中、水中的病毒及細菌,殺除空氣、水中之細菌繁殖體、芽苞、真菌、避免感染。
  4. 環保安全:負離子產生後,在常溫下會迅速還原氧氣與水分,不會對環境造成二次污染。

相關文章:讓娛樂業改頭換面的的香氛行銷